清禅白露在人间。

东京自由行六日行攻略(篇一:前期准备+出发攻略)

回家已经躺了一礼拜了,差不多歇过来了,再不写攻略,估计以后再写就都是杜撰的了=。=

好吧,2016年6月底,单位终于涨工资了,我的生活终于奔上了小康QAQ,于是和闺蜜决定暑假东京旅行,并且是自由行。从来没出过这么远的门,而且还是两个女生跑去日本,感觉就是在作死,我俩英语日语统统不行,颜艺倒是可以90分,闺蜜说要忙着网店的诸多事项,把攻略任务放心地交给了我,安心当她的弱智跟我出门就行。我心里那个压力啊,感觉能活着回来就是最大的不易了QAQ。。。

所以前期的攻略,一定要做足,主要是路途上的攻略,我们有小伙伴今年刚到东京留学,正巧八月赶上他放暑假,因此在东京的几天,他就是我们的小导游,所以我主要就是把安全的攻略做足。


废话不多说,主要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六天的行程,有些值得参考的地方也欢迎采用。

此次路线比较适合的人群:LO娘、动漫宅、败家娘们=。=


前期准备:

六月底决定好后,我们就开始找当地的旅行社协助签证,一直到七月初,我们俩都在忙活准备各种材料。

个人短期自由行主要准备:

1.护照 2.身份证复印件 3.个人4.5*4.5cm白底照片两张 4.户口本及复印件 5.在职证明(单位证明年收入过10万) 6.企业营业执照 7.个人资产证明(房产证、行驶证等) 8.存款10万元银行冻结三个月证明 9.签证申请表

旅行社代办签证费用450元,大概两个星期收到通过的结果,于是我在春秋航空APP上订了两张上海浦东机场到东京羽田机场的往返机票,因为是特价机票,所以航班时间都是在凌晨。另外我又加购了租移动WIFI八天,而且怕回来的行李超重,又买了托运行李80斤(……),所以加上两张机票是3166元,时间是8月8号晚7点出发,8月15号凌晨1点返回。

然后在Airbnb上订了日本民宿,在日本留学的朋友(这里简称大花)在池袋上学,所以我们就订了家靠近池袋西口的(没错就是那个《池袋西口公园》的池袋西口。。。)民宿,老板大概是华裔,会有中文交流。住六天,费用一共是2414元,合成我们一人是1207元。

临走前两天,我在中国银行兑换了十万日元的现金准备两个人用,今年夏天的汇率简直疯长,二月才5.8,七月就已经6.58了,太可怕了QAQ!

这样算下来,签证+往返机票+移动WIFI+民宿=4823,算上去上海的高铁票,差不多五千块钱搞定,想想还是挺便宜的。

今年初,跟旅行团先去到日本关西五日游过,虽然超便宜,但是作为一个超能逛街的购物狂,不能去痛痛快快地买买买,简直太痛苦了!QUQ

所以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坚持自由行,要逛就深度逛!


【8月8号: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东京羽田机场】

我们是早晨七点多就从徐州动车到上海虹桥,下来快12点,简单吃点东西就接着从地铁2号线这头坐到另一头浦东国际机场。在机场候机楼2楼把移动WIFI取了,押金是500,然后找到春秋航空的柜台(大概在A柜台),我们就坐那等待到下午4点左右,开始排队值机。

托运完行李就去安检,在候机楼里逛了逛,发现浦东的候机楼真的没什么好玩的,买的和吃的东西都非常贵,即使化妆品免税店里的东西也很少。不过在三楼最深处有一家汉堡王,这大概是里面唯一和外面价格一样的餐厅了,我们俩就在这解决了晚饭。

北京时间七点半登了机,春秋是小型客机,因为价格低,所以飞机上是不免费提供晚餐的,如果需要点吃的和毛毯,得提前在网上预购。

机票上写的是夜里11点抵达东京羽田,这里是按落地时间算的,日本比中国时间要早一小时,也就是说我们抵达日本的时候是北京时间10点。

因为担心夜里抵达东京没有地铁和机场大巴,日本的出租车费是非常贵的,加上夜间服务费,大概从羽田打车到池袋需要800-1000左右人民币,所以我们俩早就商量好抵达的第一夜,我们直接在羽田机场睡长椅。

为此我也做了调查,可参考 https://mcha-cn.com/1957 发现这个方法可行。

东京羽田机场分为三个航站楼:国际线航站楼、第一航站楼、第二航站楼。

所有的国际线都是在国际线航站楼,而第一第二航站楼是日本的国内航班用。

国际线航站楼出发层和到达层都有很多长椅,不少还是皮质坐垫,机场的治安还是不错的,我们就俩空箱子,只要把随身携带的背包和重要材料保管好,睡一夜是没有问题的。

先提前研究了下利木津巴士(机场大巴,可到达池袋西口)的买票处和等待区的出发电梯口,我俩就各找了个不错的长椅,把背包当枕头,准备睡觉。这时差不多凌晨一点了,不少旅客都选择和我们相同的方式睡着了。



哈哈,我可爱的闺蜜出镜,是不是感觉这样睡还挺不错的,也节省了一晚的民宿费用,要把钱都节省在逛街上=W=


评论
热度(7)
©蛰斋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