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禅白露在人间。

东京自由行六日行攻略(篇三:秋叶原+涩谷)

8月10号那天一觉醒来,已经是下午了O△O!!

头一天睡机场+狂逛模式+晚上兴奋地睡不着,俩人收拾好出门已经是下午三点了。

这天大花和同学们去秋叶原玩了,所以这是我俩自己逛东京的一天。

先给大花打了电话,计划的行程是:银座+秋叶原。他说这俩地方可以一起去,秋叶原就在银座旁边,逛完银座就走到秋叶原了。

于是我俩屁颠屁颠地去坐丸内线到M14银座站,出来看看地图,看看往哪个方向走可以离秋叶原越近。结果打开地图傻眼了,妈呀秋叶原离银座八丈远OTL。。。赶紧又跑下去坐地铁日比谷线到H15秋叶原站,这一坐就是五站QAQ

于是我们发现了。。。我们的导游有些天然呆。。。


日本地铁比较适用于中国游客,本身地名都是繁体汉字,而且地铁线路图上会区分不同的颜色和字母,你只要找到你需要坐的那条地铁线,看清楚你要去的地点是字母几号,就可以在车里的电子屏上看懂在哪一站下车。


虽然眼花缭乱,但是看懂之后其实很好使用的。

JR山手线是环线,囊括了东京几个大站,哪怕只坐这一条线,也足够玩转东京了。


【秋叶原】

言归正传,抵达秋叶原站,我们俩跟着手机里的谷歌地图,走上了反方向……于是街道越走越不热闹……才恍然大悟走反了,掉过头重新走。

日比谷线的秋叶原出站口和山手线出站口不是同一个地方,当我们找到山手线的地铁口的时候,才发现这边才是秋叶原繁华的开始。

JR秋叶原中央出口有一栋楼:Yodobashi Akiba,是秋叶原最大的电器卖场


六层有很多小萌物,还有很多排扭蛋机。扭扭扭!!!!!旁边有兑换硬币的机子,日本扭蛋比较人性化的就是可以用100日元的硬币,没扭完的币还是钱嘛,可以继续消费。不像国内的游戏币QAQ


出来继续往秋叶原中心走,这里完全凭感觉和跟随人流走,脑海里只知道秋叶原是二次元聚集地,但是具体要逛哪里 我们俩也是完全没有头绪。

走呀走呀走呀走呀,终于!!!

当当当当——



如图所示:天国!!!!

不过遗憾的是,我们抵达这里的时候,天已经渐渐黑了,周围有许多欧美游客,我们这天穿的是LOLITA装扮,却发现秋叶原的行人穿得很地球人QUQ,反而是我俩穿着打扮很独特,说好的东京有很多奇装异服呢???

四处张望的时候,有一些欧美游客误以为我们是日本小姑娘,拿着相机在一旁拍拍拍。。。囧!


最后决定去图上这家店看看,虽然叫不上名字,但是进去发现——


好多宅男。。。一直到楼顶,很少会看到妹子,这让我想到每年的CHINAJOY现场。。。

不过也有一些女孩子适合的读物。楼上有很多LOVELIVE的音乐光盘,周边也不少,不过在国内LOVELIVE还在沉迷南小鸟东条希的时候,日本已经开始追捧LOVELIVE aqours了。



楼上会有一些【肉】区,宅男天堂,嘿嘿嘿你们懂得,偷拍一张:


大概逛了几家,因为这几年不太追番,因此看到动漫周边也是一头雾水,没有年轻时候兴奋,就和闺蜜逛了逛,感觉都差不多,于是我们回到了JR站。



车站这边还有AKB48剧场,秋叶原夜景也蛮漂亮的。

时间大概是晚上7点,再回去银座是来不及逛了,于是我突发奇想:这边有G银座线直达涩谷,都说涩谷晚上很好玩,干脆直接去涩谷逛逛好了!

一拍即合,说走就走,我俩坐上了银座线,朝着G01涩谷站出发!

【涩谷】






涩谷果然非常热闹,夜景也非常漂亮!就像《数码宝贝》里画的一样!

沿街是琳琅满目的商店、饭店,行人超级多,看得眼花缭乱。

此时大花打电话来,叫我们俩不要在涩谷逛太晚,东京晚上酒鬼比较多,两个女生还是要注意安全。

于是我们走了一段就调头回地铁站,看到SHIBUYA109的大楼,感觉挺少女心了,刚准备进去,就看到打样,一大波萌妹子从里面匆匆出来。

QAQ 9点就下班,感觉好寂寞。。。东京夜生活虽然丰富,但是商店下班还是感觉挺早。夜晚的饭店、KTV之类的比较热闹。

路边看见很多写着“无料案内所”的店铺,配图都是一些制服美少女,难免让人想入非非。

于是我们问大花这是干什么的,大花说这就是日本的风俗店,就是帮忙介绍风俗女的地方。

然后我俩就一脸诶嘿嘿的表情,乖乖去坐车回池袋了。


来到东京两天了,只顾着逛街和买买买了,都没有好好享受日本的美食。

逛了一天也没有好好吃东西,于是和闺蜜在池袋西口准备找家餐馆吃吃吃!

我俩商量了一下,决定找一家居酒屋,就像《深夜食堂》里那种围坐在锅台边的,可以一边看老板料理一边吃饭,还可以没事儿和老板聊上一句,碰个杯什么的。

最终在一条小巷子内,找到了一家以鸡肉料理为主的居酒屋,日本人管鸡都称为“鸟”,鸟肉就是指的鸡肉。




我们叫了两份不同的鸡肉,上面写的是人气款,虽然看不懂,然后一份味增担担面,要了两杯酒:桃子酒、柠檬酒。

老板还送了一份调黄瓜,天哪这个黄瓜不知道放了什么调料,简直太好吃了!脆脆的,酸酸甜甜的,但又有点盐味,我形容不出来,但是太好吃了!!

点餐时和服务生小妹的沟通实在太困难了,她居然听不懂英语TUT。。。好不容易指着图片点了菜,但是我们只能围观老板和旁边的客人聊天,我俩只能自己碰杯看看电视里直播的里约奥运会。

酒很甜,但很上头,没一会儿,我的闺蜜就变成粉红色的了,但是我们都喝得超开心!



这家的料理大概是我来东京几天里吃得最喜欢的!味增担担面也非常香,味增很浓郁,吧啦吧啦全都解决了!爽!!


回来的路上,去路边的全家便利店买了一些速食,日本的全家便利店真的到处都是,池袋西一条街上就有三家。里面的冷冻速食真的应有尽有,但是你买完得尽快拿回家,跟上海的全家便利店最大的区别是:日本的全家便利店,你买好速食,找收银台妹子帮你用微波炉加热完,你自己想办法找地方去吃,便利店里没有可供你饮食的地方!

来东京两天我就发现:道路上没有垃圾桶,也没有人在路上吃东西,我们沿街买的小吃都是吃完用袋子装起来,努力寻找垃圾桶。

日本也没有环卫工人,大家对于环境卫生的保持 是有非常高的素质的,在这点上,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民的素质教育。


回到民宿,把冷冻速食放进冰箱,安心睡觉!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4)
©蛰斋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