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禅白露在人间。

2003,听见海风。

我,大概不止一次提到,2003年的夏天,一整个暑假都在漫画中度过,懵懂的少女情怀,天真地喜欢甜到齁的结局,认为世间万物都是happy end。

也是这一年,便是一座风水岭,此后的十年间,我过得皆是不幸。

成长便在这十年间,酸甜苦辣咸,天生没有高情商的我,被迫强大。

几乎每年,会有一个特定的时期,回顾那一年看的那些漫画。
从纸质书到ipad电子书,绝不间断。
渡濑悠宇、种村有菜、吉住涉、矢泽爱、宫城理子、椎名爱弓、池山田刚、高田理惠、由贵香织里、新条真由…………
至今都能叫上漫画家名字,每一部经典作都要反反复复看许多遍。
吉住涉的《橘子酱男孩》至少看了八遍,百看不厌。

2003年,不论日本漫画市场,还是中国杂志业,都还处于高峰期,广电总局还没有扼杀海外动漫,电视台和报刊亭,都可以自由看到海外的佳作。
我们这代人,还是挺幸福的。

记得那一年,13岁,带着一本种村有菜的《神风怪盗贞德》去云龙湖,夏天的阳光很烈,下湖戏水的孩子很多,走过滨湖公园,到了湖东岸,树荫下有风,有欢笑声,此处翻阅漫画,心旷神怡,至今都忘不掉,眼前还是那年婆娑的树影。

不知忧患,才格外怀念那片安乐时光。
听着音乐,再翻起那些漫画,耳边总有海风和欢笑声。
2003年夏天的尾巴里,我妈第一次带我旅游,我们一起去了烟台,在那里,第一次看见了海,听到了大海的声音。


如果将来可以,我要搬去一个有海的地方,找一个下午,带两本书,就那么静静的,静静的,感受海风的安宁。

评论
©蛰斋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