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禅白露在人间。

湿漉漉温度下,心由境生。

三月末四月初,近来的天气一直湿漉漉的,风吹在脸上,不冷,但凉凉的。
仿似有一种回到南京的感觉。

记忆被打湿,重又浮回水面,漫上心头。

有点明白了为什么诗人总爱去江南,在那样氤氲的湿度下,细细腻腻滑滑溜溜,反而多了几分诗情和韵味。

这节体育课,学生们都下楼去沐浴春光,我无意间漫步到教室,黑板上还没擦掉的扫墓通知,窗台上摆放着熬过了两个冬天的绿萝,还有科学课做实验 孩子们带来的油菜花,黄黄绿绿把新生带进了教室,课桌上铺着的是没写完的家庭作业……
满满一屋,是那一去不返的童年。

蓦然有一种伤感,仿佛置身很多年后,他们都已毕业,而我却在物是人非的教室里,怅然若失。

就如同这近几天,始终感觉自己仍活在多年前,S一句欠打的玩笑话,被我揪着暴打一顿,我笑,他也笑,旁边的小鬼也在笑……

仿佛还发生在昨天的画面,回首已过去了十年。

呐,真的已经十年了啊,相识的时候是在十一年前。
时间经常快得让我心生敬畏,怕它,也爱它。

重新翻起曾经爱看的书,小说、漫画、包括电影,为什么看过的东西反而坚持一再看呢?

可能每次看的理解都不同吧。

我还是一如长情 念旧,却唯独不回头呢。

如果经历推翻重来,我想有些事我还是会重蹈覆辙,幡然醒悟的时候,突然发现自己不应该埋怨与记恨,因为从头到尾并没有辜负,何谈原不原谅呢。


写下这些,并不是发生了什么事,近来很好,那种令人心慌的好,因为怕失去,所以越想深刻铭记。

然而到头来,念念不忘的,还是那段分分合合。

得不到的东西,真的比失去的更让人向往啊。


告别真的应该认真用力一点,说来好笑,当我认真告别的时候,并没有离开,等到离开的时候,却是不辞而别的逃离。

大概可以去面对了吧,释怀了吧,认真地去说一句:hey, 你好吗?

然后彼此祝福。


那时候 才是真的结束了吧。

我想




评论(2)
热度(3)
©蛰斋。 | Powered by LOFTER